Tuesday, February 21

學習愛祢 -- 祢的美麗

我想:如果我能夠懂得欣賞祢,便更容易愛祢。

這使我去思想美麗的事。

怎樣才算美麗?

我說美麗二字,是因為人總會追求美麗的東西,但不是每個人都會追求美好的東西。至於怎樣才算得上美麗,我沒有簡單的答案。原來,我從來沒有好好的思考甚麼是美麗。既然說美麗是人所追求的東西,便從自己的喜好裡面尋找。小時候,我便知道關心別人是善的,只是我不懂得把它看為美。少年時,我看美麗在乎肉眼見到的事物。所以我只懂追尋美麗的糖衣,分不出糖果和毒藥之別。後來發現了內在的美麗,這發現需要生命的經歷,但是我仍然未學會以靈的眼睛看事物,只是以腦袋分辨美麗的事。今天的我,仍未離開這地,在身心靈之間,看不清真正的美麗。我了解祢是美好的。我不了解的是如何去愛上祢的美好。或者,絶對的美麗就是美好的。問題是,如果所有的東西都單一地美,那麼還能夠感受到美麗嗎?所以,祢的美麗或許不在乎單一。

祢擅長創造,在天地萬物中已經顯明祢創造力之豐富。祢是眼不看見,耳聽不到,手摸不著。和我們一同存在,我們卻不知道祢的雙臂有多大。但祢所創造的生命:花、草、樹、木、飛禽、走獸、水族、以至我們,和祢創造的大地、宇宙、穹蒼、以及當中的萬物,似要告訴我,祢可真是一位偉大的藝術家,這宇宙是祢的畫板,而我們也許是從祢的畫筆來的一滴兩滴顏色。我怎樣可以信相祢是美麗的呢?就憑著祢的兒子耶穌基督。祂甘心擔當我們的罪,以義代替不義,證明祢是善的。祂心裡沒有詭詐,口裡沒有威嚇的話,就在眾人而言是無可指責的,就是沒有汚垢的藝術品,證明祢也是如此。祂經歷苦難、犧牲,復活在眾人眼前,叫人得著永活的盼望,證明祢是喜悅生命。我們看不見祢的長相。但原來,祢真的是極美善的,因為祢已經以生命畫出了極美麗的愛。我並未全心喜歡上祢的美善,但我希望一天可以。我本來只是泥土,所以求祢憐憫我,求祢的靈時常與我同在。「...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林前12:3)好叫我能愛祢。

1 Comments:

Blogger rhklam said...

有善良的心,看什麼都美。

3/05/2006 3:3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