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首先的事

我的心裡想的就是邀請母親去下星期天於將軍澳宣基小學舉行的粵曲佈導會。

走入家中,父母、家人的面前,外賣已經來了。大家正在預備桌子,準備坐下來了。

我的飯前禱告是在主在大家面前謙卑,是一個羞愧地認罪的禱告;又向主告知我的軟弱,在眼見不到的地方祂看著我,可是我卻害怕,向著自己的親人,在他們面前分享福音。

害怕的,就是那些一直以來的害怕。因為不習慣,因為代溝,因為不擅言辭,因為愛心不足,因為睇住我大,因為長幼之分,因為她可能不喜歡粵曲。種種原因,如前排大紅的關菊英一曲《講不出聲》。

主的作為是奇妙的。祂在意想不到的時間,照祂自己的意思作事。原來家中開著的電視,不知幾時播放在亞視的《地球深度行》。而節目的主題,便是這幾天見報的挪亞方舟最前考古發現。這發現就是幾位港人連同土耳其當地考古專家登上四千米高的亞拉蠟山,探入一洞穴中找到的木結構。撇除種種的可能後,這木結構是挪亞方舟的機會高達九成。

這發現對我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如我對父母說,這發現意未著,挪亞方舟這一直被當作故事的記載,在歷史上真有其事。這進一步證明聖經內的記載是可信的。聖經的真實,對數千年以來的猶太人﹑歐洲人、中國人,地球上任何一個人,都是神的啟示。

今天晚上藉著電視上的報導,妹妹和我有機會向父母提起聖經。願主耶穌的國度,以祂自己的旨意,在地上擴張。我們所得的恩典,都是自祢而來的。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