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趕走灰心

耶利米書31:10-14如此記著說:
列國啊,要聽耶和華的話,傳揚在遠處的海島說:趕散以色列的必招聚他,又看守他,好像牧人看守羊群。因耶和華救贖了雅各,救贖他脫離比他更強之人的手。他們要來到錫安的高處歌唱,又流歸耶和華施恩之地,就是有五穀、新酒,和油,並羊羔、牛犢之地。他們的心必像澆灌的園子;他們也不再有一點愁煩。那時,處女必歡樂跳舞;年少的、年老的,也必一同歡樂;因為我要使他們的悲哀變為歡喜,並要安慰他們,使他們的愁煩轉為快樂。我必以肥油使祭司的心滿足;我的百姓也要因我的恩惠知足。這是耶和華說的。


翻開神的話語,回想主向我們一次又一次大施憐憫,愁煩轉為快樂,心中充滿感恩。正如箴言17:22所記: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喜樂的心不正是憂傷者的良藥嗎?是主給我的提醒,我們無論在任何境地,耐性有多麼缺乏,或感被遺忘,總不要忘記主是我們喜樂的泉源、隨時的倚靠。祂一次又一次向祂回轉的子民伸出恕罪的手,又以話語和聖靈引導他們走義路。有如此慈愛的父作指望,我們「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篇30:5) 如今可以放下灰色的心,重拾施予的心與人分享主所賜下的平安和幫助。

如今走在患難、試探當中的,請回想主在我們生活的腳踪。祂願意我們回到祂裡面,作我們的盾牌和高臺。願這番話能將在我身上那化愁煩為快樂的恩典與您分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