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5

父愛

兒子三番四次犯錯。每次犯錯以後,知道所犯的錯得罪了父親叫他心傷,心裡想:「我得罪了我的父,叫他傷心。我要悔改,求他寬恕。可是我屢次犯同樣的錯。還有面目回去嗎?」就沮喪,躱藏起來獨自後悔。他立志不再犯同樣的錯,可是卻知道憑自己不能作甚麼。所以,他還是回頭往家裡去。見到兒子,父親立時擁他入懷裡,心裡想:「今天我所愛的兒子回來,我不再念記他以往的叛逆。」雖然兒子回轉了,在父親懷中的他心裡卻想吃麥當勞豬柳蛋漢堡早餐。那時已是10:28,不可能及時買回來。兒子卻仍然想著這事,便對父親說:「我想吃麥當勞早餐。」父親答應他,說:「好,我們現在去買。」兒子問:「現在不是已經太遲了嗎?」父親又說:「我們現在就去,給你吃豬柳蛋漢堡。」他們就出了門。當他們到那兒,已經是10:45。父親對兒子說:「我兒,待會你見到服務員,只要向他取已為你預備的豬柳蛋漢堡。」兒子見到服務員,便說:「請給我為我預備的豬柳蛋漢堡早餐。」服務員問:「你要喝甚麼早餐飲料?」兒子選了橙汁。一會兒後,服務員拿著放食物的紙袋,說:「這是你的早餐。裡面還有多一份的薯餅。」父親還辦了許多別的事:為兒子開路、預備大大碟均衡午餐、汽車和司機。這一天就像兒子的生日一樣,他樂透了,為父親所做的一切感動。

好父親不會永遠記著兒子的過錯。他的心腸如此温柔。縱然心一次又一次被刺痛,仍然深愛他的兒子。天父就是你就是我的好父親。他對我們的愛比我們的過犯更大。我們懇切悔改,求他寬恕。他就重新接納我們。我們以信心懇切求父賜給我們能力,克服自己剛愎的私心。他必叫我們重獲新生。我們這樣相信,因為我們知道他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得救;除他以外,也沒有賜下別的名,叫我們可以靠著得勝得救。他當配受極大讚美!

我們只有一個盼望,就是天父的大愛。

願我們每思每行都與他同在。阿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