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1

三月分享

這星期我為公司趕工完成一件工作。每天平均工作大概十小時,最長時間為十四小時。昨晚ACM詩班七點半練習。到了七點正,我還在測試我修改了的程式。「怎麼手頭上的工作還未完成呢?」我心裡很是焦燥不耐煩。我仍然埋頭苦幹,眼看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已經是七點零三分。心中開始意識到在幾分鐘之內難有所突破。壓力卻使我漠視分秒流逝,希望及早完工,做得幾多得幾多。七點十三分,心中的理智終於甦醒,和內疚這友軍一同戰勝那緊張得歇斯底理的心情。開車往敎會方向駛去,心中嚷著應該要反省、要安靜下來。如果心不平靜,也便不能夠好好地思想天父的事。始終,我參加ACM詩班是向救主的事奉。不虔誠的事奉怎能算作事奉呢?每次遲到我都很不快欒。無奈面對著工作,這壞習慣依舊。只好認罪、責怪自己一番,希望在抵達之前能夠預備好心靈去練習。內疚和匆忙在一路上難分難解。

我們處事為人,有時候會受自己無知的心牽引,有時候會受處境所擺佈。受到外來壓力時,容易選擇消極的方法(如強忍、逃避)面對,也容易在慾望裡尋找解脫,未能和主有堅定而親密的關係,更未能靠著那加給人力量的神得著處事為人的祕訣。

耶和華是滿有慈愛的父神--

「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婦人焉能忘記他喫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以49:14-16)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前5:7)

Based on his knowledge of the Bible, Chuck Swindoll defines wisdom as follows--wisdom is the God-given ability to see life objectively and to handle life with stability. When you operate under the wisdom of God, there is an absense of fear. You are not seized with panic.

You can lose your job, or you can be promoted in your work. And you can see in God's wisdom. You can dip into the valley that's unexpected, or you can sail to the pinnicle on the heights that equally would surprise you. And you can handle both extremes wisely.

Because with God, it's all under His sight and He can give you the objectivity and stability for you are in the palm of His hand.

最後,容我用保羅在腓立比書上的一句話作完結:「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4:12)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