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家庭職場

人人都說攪職場小組。回來了的我在家中上班,沒有職場。然而想想我回家的目的,我的家便是我的職場。一如職場,有CEO,有階級,有制度,有unisex洗手間,有隱形基督徒。但裡面講的不是工作效率,沒有年度業績評估,沒有辦公室政治,沒有斟水亞姐,沒有cubicle,也見不到公司設立的理性目標。難道,我們不過是擁有同一個姓氏的個體麼?不是的,我知道媽媽工作之餘也顧及我們的健康,每天為我們切生果。當我一開口要求甚麼,爸爸也立時為我安排。中間可能被他話兩句(甚至幾十句),可是他也是愛我們的。或許,我們這些子女覺得父母不是用自己希望的方式愛自己,便索性不去接納他們,不去回應我們所不應同的愛。就算我們去飲茶付錢,就算我們一次半次與父母閒逛,或幫他們拿重的物件回家,我們有把他們接到我們的comfort zone裡面嗎?還是我們仍舊把他們關閉在我們所追求的一切之外,又把自己鎖在房中,不願被他們打擾?子欲養而親不在--莫非到此話當頭棒喝之時我們才追尋這天賜之緣嗎?孝敬父母是神藉摩西所頒下的十誡裡第一條帶應許的命令。十誡雖是命令,卻是出於神對人的愛。我願主耶穌教我如何去接納別人,更首先要接納父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