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如何去愛

我們不都懂得如何去愛。

至少,我認為自己不懂得愛。

可能一件小事,尚未弄清原由便抱怨。

心裡自知不對。"理性"站在"真愛"的一方與"私心"角力。

"私心"大概沒有太多安全感,只懂得死握著深愛的不讓其溜走。

"真愛"不計較付出,喜歡與"理性"為伍。情願放棄擁有,也要祝福到底。

"理性"是個中間人,最喜歡說話教訓人。誰聽他的,他便歡喜。誰知他時常被"私心"牽引就走迷。常空口說白話。

在人心中,總有這三種個性。可是,人是一件貪漤的機器。誰領他走,誰便得填滿他那永不飽足的肚子。所以,"真愛"多被埋沒,只是在肚子滿足那一刻才被注視。但主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信祂的人以祂為真理,不再單看重使他暫時滿足的食物。"理性"不再單作口腹的奴僕,得以自由,與"真愛"克制人裡面的"私心"。

我也可以因此知道 神是愛、自由與公義。有了耶穌,我可以學作如何愛。如果沒有耶穌,無論理性與否,我知道我永不懂真正的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