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大愚若智

對不起,今天單單廢話自娛。

1. 一個算是無聊的問題...甚麼是勇氣。
一鼓作氣算不算?以小搏大算不算?在沒有完全把握的情形下決定算不算?怎樣才算是真的勇氣?
沒有愛的不算吧... 沒有用腦想好的不算吧... 沒有犧牲的不算吧... 沒有公義的不算吧...

2. 惱。在睡夢裏也會思緒不靈的,想着想着。卻是不清淅的,兜兜轉轉的,沒完沒了的。惱,原來可以使人在夢中發燒的。 Jump to #5.

3. 期望。我如何可以明白?
"這是作為男性的期望罷。"我不知道,所以我不懂得如何回答。
我真的很願意去理解作為女性的期望。除非我做番二三十年女仔,否則我怎麼可以自己去理解?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Go back to #2.

4. 作中保。作為朋友,我願意為別人分擔他們的擔子。我願意去安慰,去幫助人去尋找出路。我見到有時候,自己也在幫助人的過程裏,在大霧裏得出了不全面的指引。為此我覺得對所有人都有虧欠。
事到如今,盼將一切觀感都重新改正。

5. 老實的說,我今天很失落。
很想很想重頭開始去活我的生命,不再犯錯。願意將一切都放低都擺上。但知道自己的心是那麼容易跌落深谷,知道自己的心每天有多麼不聽話多麼自以為事。在"I kiss dating goodbye"裏面,我學了一句金科玉律"intimacy is the reward of commitment"。每天我看自己所作的一切,要找不合符commitment一字的多麼容易。這是我在每天都想做好的。有進步的日子,但也有反彈的日子。在學會這個功課之前,我怕我所謂的愛不能真的給予單純的幸福。
我今天很失落,因為這樣的事怎會有人明白? Continue on to #6.

6. 話說回來,如果只有我以為是真的幸福,又怎麼能使彼此的生活更滿足?所以最要緊就是明白對方的想法。Now, go to #3.

1 Comments:

Blogger rhklam said...

回應一:知恥近乎勇。

回應三:從人則活,由己則滯,無欲則剛。

故意為對方如何如何,不論對像是男是女或其他,都是由自己作出發點,一定會暴露弱點,一定不順利、不隨心所欲。要把自我放再較後的位置,不去特地的理解,但卻能達到原本想要的效果。

例子:Marketing中永遠是pulling strategy勝過pushing strategy的。

這叫"大智若愚",哈!

12/23/2005 11:2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